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中马合作

来源: 类型:

刘杰参赞出席马里工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

2021年9月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马里工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开班仪式,驻马里使馆经商参赞刘杰、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学员代表马里工业区规划和管理机构主任阿卜杜拉耶·马伊加发表讲话,马方政府部门及企业界的6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刘杰参赞感谢两国有关部门为筹备此次研修班付出的辛勤努力,积极评价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双方线上培训合作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中马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意与马方分享长期积累的经验,帮助马方在工业区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进步,从而推动马方经济建设的发展。刘杰希望在此次研修班上,中马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启发,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使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使中马友好合作取得良好成果。

刁建东院长介绍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多年来在开发区研究、在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学院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内容,并将精心组织、认真施教,全力以赴承办好此次研修班。

学员代表马伊加主任积极评价两国传统友谊,感谢中方精心举办此次研修班。他表示马里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区的发展,此次研修班的主题与马方关切十分契合,再次表明中国是真正愿意帮助马里发展的国家。马方从工业部长至普通企业均对研修班高度重视,所有参训学员将认真学习中方的成功经验,并将结合实际努力运用到马里的工业区建设之中,推动马里经济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