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法国开发署向西共体提供2000万欧元融资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3年5月30日报道,5月29日,法国外交部负责发展、法语国家和国际伙伴关系的国务秘书克里苏拉·扎卡罗布鲁(Chrysoula Zacharopoulou)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乌马尔·阿里约·图拉(Omar Alieu Touray)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署两项融资协议,由法国开发署(AFP)向西共体提供2000万欧元资金,其中1100万欧元用于“本地奶区域战略”项目,旨在发展西非乳制品行业;其余900万欧元用于“西非粮食安全存备战略”项目。相关项目由西共体委员会的农业和食品地区署 (ARAA)具体实施,亦将涉及乍得、毛里塔尼亚和喀麦隆等非西共体国家。

据悉,法国开发署在过去10年累计向西共体提供了1.35亿欧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该地区急需的区域性项目,如粮食安全、畜牧养殖和游牧冲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