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三国签署海关信息系统互联协议

马里maliweb网5月29日报道,5月24日,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三国海关总署署长在马里经财部签署合作协议,推动落实“跨境货物管理和互联计划”(Sigmat),以完成三国海关信息系统的互联,实现三国跨境贸易货物电子数据的自动交换。预计上述互联计划将于2023年7月10日起试运行,2023年10月10日在布基纳法索举行评估会议。马里经财部长塞努对上述协议的签署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有助于增加和保障三国海关收入,打击走私行为,促进贸易便利化,切实推进三个友好国家的经济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