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赣锋锂业向古拉米纳锂矿项目投资6940万美元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5月30日报道,5月29日,开发马里古拉米纳(Goulamina)锂矿的澳大利亚里奥锂业公司(Leo Lithium)宣布与赣锋锂业达成协议,由赣锋锂业通过1.061亿澳元(约合694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收购里奥锂业公司9.9%的股份,里奥锂业公司将借助相关投资进行可行性研究,将古拉米纳锂矿的锂辉石年产量提高至50万吨,项目预计2024年投产。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强化中澳两家公司在古拉米纳项目上的合作,并借助中方技术和销售优势降低项目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地生产氢氧化锂产品。

古拉米纳项目有望成为马里投产的第一个锂矿,预计开采寿命超过23年,马政府除获得10%的干股外,还可以市场价格再收购1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