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里抱怨难以从俄罗斯进口化肥

马里Maliweb网站2023年5月27日报道,马里驻美国大使贝尔泰(Sekou Berthé)近日向俄通社(Sputnik)表示,受乌克兰危机影响,马里化肥进口遇到很大困难,目前市场缺口很大,希望俄方今年能为马方提供足够数量的化肥。报道认为,尽管俄罗斯多次表示愿意向有需要的国家免费提供化肥,但俄罗斯农产品尽管未被列入西方制裁范围,却受到了制裁的间接影响,从而难以流向发展中国家。比如在黑海粮食协议框架下,共有3030万吨俄罗斯粮食得以出口,但其中80%被中高收入国家获得(欧盟近40%),而急需粮食的埃塞俄比亚、也门、阿富汗、苏丹、索马里五国仅获得其中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