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仍是“经济合作促进和参与公司”的投资重点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5月22日报道,“经济合作促进和参与公司”(Proparco)是由法国开发署控股(持股79.76%)的金融机构,该公司5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该公司为非洲国家承诺提供资金10.24亿欧元,占其在全球投资总额的45%;而2021年为非洲国家承诺提供资金达12.18亿欧元,占其全球投资总额的53%。显示非洲仍是该机构投资重点,投资金额远高于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中东、亚洲等其他地区。该公司在非洲的投资主要用于小微企业、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投资方式通常为提供贷款、股权投资和提供担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