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钻石交易受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5月17日报道,戴比尔斯集团当日公告显示,该集团钻石生产主要集中在博茨瓦纳和南非,近期举行的2023年第四次原钻拍卖会成交额仅为4.8亿美元,同比下降20.5%,较前次拍卖会下降11%,这相当程度上是由于受到全球宏观经济持续的不确定性影响。在博茨瓦纳的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也持类似观点,认为受全球经济堪忧前景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如乌克兰危机等)影响,全球的钻石需求有所下降,尤其是在北美市场。钻石价格下跌将对高度依赖钻石产业的博茨瓦纳造成较大冲击,而南非、纳米比亚、安哥拉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非洲钻石生产国也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