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里两大移动运营商被处以3亿美元的罚款

马里Malijet网站2023年5月13日报道,由于对电话答录收费,马里上诉法院于2021年11月21日做出判罚:要求马里Orange电信和马里电信(Malitel)两家公司向马里移动通讯消费者协会(Remacotem)支付1770亿西非法郎(约3亿美元)罚金。两家公司对判罚不服,随后向马里最高法院提出上诉。2023年3月13日,马里最高法院驳回相关上诉。至今两个月过去,两家公司未能找到继续上诉的办法,这使相关判罚自5月12日起成为最终判罚,其中马里Orange电信需支付1240亿西非法郎(约2.1亿美元)罚金,马里电信需支付530亿西非法郎(约9000万美元)罚金。如果未支付相关罚金,两家公司的银行账户可能自5月15日起被冻结。这在马里的消费者协会与企业的纠纷中,将是首次企业账户被封事件。上述两家公司不仅向国家贡献了大量税收,而且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且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相关事态的发展仍需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