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2022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长9.6%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3月21日报道,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IRENA) 发布的报告,截至2022年底,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3372吉瓦,同比增长295吉瓦,增长率为9.6%。报告还指出,2022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新增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83%。

然而,上述增长仍集中在亚洲、美国和欧洲等少数国家和地区。数据显示,2022年新增装机容量的近一半来自亚洲,中国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41吉瓦,成为最大贡献者。非洲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2.7吉瓦,现有装机总量为59吉瓦,仅占全球装机容量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