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里2022年黄金出口额超32.4亿美元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3年3月13日报道,路透社援引马里国家统计局数据指出,马里2022年出口黄金69.3吨,同比增长8.4%,出口额超2万亿西非法郎(约合32.4亿美元),同比增加1340亿西非法郎(约合2.17亿美元),进一步巩固了其非洲黄金大国的地位。作为马里的主要出口收入之一,黄金贡献了该国约1/4的税收收入,这主要是由于工业生产的黄金占出口量比重超过95.5%。

2022年,得益于加拿大矿业公司Barrick和B2Gold以及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esolute Mining 和南非矿业公司AngloGold Ashanti,马里工业黄金产量达到66.2吨,同比增长4.4%,但政府预计上述公司在2023年的产量将会有所下降。此外,马里手工生产的黄金占比不足5%。需要注意的是,马里出口黄金的主要目的地是南非、瑞士和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