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2022年吸引风投基金投资额增长66%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3月1日报道,根据标普2月23日发布的报告,非洲企业2022年共获得风投基金投资77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66%,主要原因是南非Remgro基金和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以超过50亿美元价格收购南非私立医院Mediclinic International。按领域划分,卫生领域获得56亿美元投资,随后依次为科技、媒体和电信领域(8.7亿美元)、金融(4.5亿)、工业(2.9亿)和消费品(2.3亿)。据介绍,目前非洲吸引风险投资金额已达到5年前的10倍,这些资金推动了大量领域的创新和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