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穆迪控股评级机构认为2023年强势美元是非洲经济最大威胁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2年12月28日报道,穆迪控股评级机构南非GCR Ratings分析员近日表示,2023年非洲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将是美元保持强势,以加纳、尼日利亚、埃及、肯尼亚为代表的非洲国家消费主要依赖通过美元支付的进口,在当前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的情况,美元走强将继续推高当地物价水平。为抑制通货膨胀,非洲国家央行持续提高基准利率,希借此减少贷款、减少现金流通,从而降低物价。但这一政策效果十分有限,贷款总额仍在增长,并集中流向大型企业和政府,导致对于物价稳定和就业十分重要的农业等行业缺乏资金,生产效率下降,反而进一步推高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还需要更多证据来证实美国通胀出现下降势头,意味着美国基准利率很可能持续保持高位,从而推动美元在2023-2024年持续走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也承认,美元汇率上升给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造成困难,并建议有关国家保障外汇储备,应对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