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里2022年海关税收目标可能难以完成

马里Maliweb网站2022年12月24日报道,根据年初制定的预算目标,马里第四季度每月关税收入应不低于700亿西非法郎(约1.16亿美元),而10月、11月的关税收入仅分别为640亿西非法郎(1.06亿美元)和660亿西非法郎(1.09亿美元),则12月关税收入需达到800亿西非法郎(1.32亿美元)以上,才能达到预期目标,这将是极端困难的任务。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受到西共体制裁、新冠肺炎疫情、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与海关总署署长起初的用人不当有关,尽管海关后来对人员进行了合理调整,但对于本年度的工作来说似乎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