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美、欧、德等承诺出资约4000万美元帮助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12月21日报道,一份12月1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11月份举行的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美国、欧盟、德国、开放社会基金会(OSF)承诺提供约4000万美元,用于支持非洲适应倡议(IAA),帮助非洲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其中,美国出资2500万美元,欧盟和德国各出资525万美元,开放社会基金会出资450万欧元。

非洲适应倡议(IAA)是非盟应对气候变化的标志性项目,由非洲国家领导人在2015年12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上发起,希望通过该倡议在2025年前向非洲国家投资10亿美元,保障气候信息服务,以便做出合理的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和决策,并计划在非洲五个次区域推进落实方案,重点涉及农业等基础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