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西非地区前四大经济体每年存在140亿美元贸易融资缺口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12月13日报道,国际金融公司和世贸组织联合研究报告显示,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四国作为西非地区前四大经济体,每年存在约14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缺口。这是由于商业银行认为地区贸易企业风险较高且缺乏担保,从而导致贷款成本很高,大量中小企业尤其女性经营的企业难以获得融资,上述四国外贸融资市场的覆盖率仅为25%,低于非洲平均的40%,远低于世界平均的80%。因此,如果拓宽该地区贸易融资渠道、降低贷款成本,有望使上述四国外贸总额增加260亿美元。达到这一目的的具体方法包括:增强当地企业和借款机构能力,在实施非洲大陆自贸区时考虑贸易融资因素,加强与外国银行机构联系,增强数据分析能力,简化决策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