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金融科技初创企业2021年获得33亿美元风险投资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12月13日报道,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的研究显示,2021年非洲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获得3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占非洲科技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的63%。这是由于非洲金融科技显示出较好发展潜力,如2020年撒南非洲通过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进行的交易量同比增长21%,北非地区更是同比增长40%。事实上,这与非洲银行业务不够普及有着密切关系,如撒南非洲仅约20%的成人拥有储蓄卡或信用卡,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业务则填补了大量市场空缺,为难以通过传统渠道获得融资的中小微公司提供支持,而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进一步推动了网上金融科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