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西共体2022-2023产季谷物产量预计同比下降20%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7月25日报道,西共体(CEDEAO)近期发布题为《俄乌危机对西共体农业生产的风险和影响评估结果》的报告,预计西共体地区2022-2023产季谷物产量(包括玉米、大米、小米、高粱、福尼奥米和小麦)将不足6000万吨,不仅较上一产季的7330万吨下降约20%,更较2017-2020年的平均产量下降2000万吨。产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俄乌冲突造成的化肥供应不足。该地区国家十分依赖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化肥进口,如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和塞拉利昂超过50%的钾肥由俄罗斯供应。俄乌冲突导致该地区出现120万至150万吨的化肥缺口。化肥供应不足不仅影响谷物生产,还将影响该地区棉花和可可等经济作物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