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领导人峰会致力于推动经济结构转型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7月17日报道, 7月7日在塞内加尔举行的非洲领导人峰会上,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开发协会(IDA)启动第20轮增资(IDA-20),将在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6月30日期间为全球74个最贫穷国家提供930亿美元资金,其中非洲39国将获得650亿美元资金。非洲国家领导人则承诺利用上述资金,积极应对危机,推动经济走上转型之路,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作出努力:

一、加速经济转型,更好应对未来冲击。包括促进良政、安全与和平,做好危机应对准备,破解基础设施跨境投资瓶颈。

二、保护、改善和增加对人力资源的投资。重点是增加教育支出,促进职业技能发展,建立应对疫情的医疗卫生体系,加强网络安全,强化国家信息收集系统以掌握人力资本发展状况。

三、加快推动能源转型。采取措施确保到2030年实现现代化的、可持续能源的普及。包括促进公共和私人投资,加强区域市场能源贸易,推动对低碳能源的投资。

四、加快数字化进程。加大推进力度,至2030年实现宽带的普遍接入。

五、加强粮食安全应对机制。目标是非洲生产、销售和出口的粮食价格合理,可抵御气候变化的影响,减少对粮食进口的依赖。

六、加速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