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多国在2022版《全球和平指数》排名有所上升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2年6月20日报道,6月15日,澳大利亚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发布2022版《全球和平指数(GPI)》报告,通过23个指标衡量全球163个国家的和平程度,包括内部和外部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恐怖主义情况、政治不稳程度、军费开支占GDP的百分比、犯罪率、枪支泛滥程度、与邻国的关系等。该报告显示,尽管受到俄乌冲突及后疫情时期经济不确定的影响,在接受调查的50个非洲国家中,仍有27个国家排名有所上升。其中,安哥拉排名上升14位,列全球第78名,是非洲上升幅度最大的国家。其他排名有所提高的国家包括冈比亚(+10)、赞比亚(+10)、阿尔及利亚(+10)、卢旺达(+9)、摩洛哥(+9)、加蓬(+9)、多哥(+7)和刚果共和国(+7)等。

毛里求斯和平指数(世界第28位)排名非洲第一,加纳(世界第40位)则居非洲第二,非洲第三至十名的国家依次是:冈比亚(世界第45位)、博茨瓦纳(第48位)、塞拉利昂(第50位)、赞比亚(第56位)、赤道几内亚(第59位)、马拉维(第65位)、纳米比亚(第68位)和塞内加尔(第70位)。马里和平指数下降一位,排名世界第150位。南苏丹指数上升一位,排名世界第159位,仍是非洲最不和平的国家,但该国内部冲突导致的死亡人数减少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