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支持西非国家加强粮食体系建设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6月17日报道,近日,在荷兰政府、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 (GAFSP) 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世界银行批准7.16亿美元的融资,用于在西非国家实施粮食体系增强韧性计划(PSRA),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增强地区粮食安全,提高居民收入,创造就业促进社会稳定。6月15日,该计划第一阶段在多哥首都洛美启动,涉及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和多哥四国,直接受益人口将超过400万人。第二阶段预计于7月获批,将涉及加纳、塞拉利昂和乍得三国。

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今年3月发布的《粮食安全协调框架》,如果不采取措施,西非地区缺粮人口可能由2019年的1070万人增至今年6月的4100万人,达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