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行认为西共体制裁持续半年以上将使马里经济重现衰退

马里《独立者报》2022年5月24日报道,世界银行于4月份对马里经济进行了评估,并于近日在其网站公布相关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里经济出现衰退,下滑1.2%。2021年,马里经济有所恢复,但不及预期强劲,经济增速为3.1%,如考虑到其人口增长3%,实际经济增长十分微弱。人口贫困率仍为44%,粮食产量呈下降势头,130万人处于粮食严重短缺状态,为2015年以来最高。但2021年马里经济增长依然不乏亮点,由于工资增加和政府应对疫情的财政支持政策发挥作用,马里消费市场呈现旺盛势头,加之棉花出口增加,实际财政收支均高于预算,财政赤字通过发行政府债券得到较好弥补等。不过,2022年初以来,由于西共体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马里经济增长的有利条件几乎全都受到影响。世行评估认为,如果西共体制裁仅持续一个季度,能够在第二季度初解除,那么2022年马里经济尚可维持3%的正增长(较制裁前预期下调2%);如果西共体制裁持续半年或更久,那么2022年马里经济将再次出现衰退,中期经济发展前景也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