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西非经货联盟中的当地资本银行情况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5月10日报道,截至2020年底,西非经货联盟成员国中当地资本控股银行(与外资控股银行相对应)共32家,占该地区银行数量的25%;相关资产总额约11.84万亿西非法郎(合190.47亿美元),占地区银行资产总额的25.14%;贷存款比率为81%(外资银行为74%)。当地资本国有银行共20家,占当地资本银行总数的62.5%;资产总额约5.46万亿西非法郎(合87.81亿美元),占当地资本银行总资产的45.7%,其中规模最大的为马里团结银行(资产1.01万亿西非法郎,合16.17亿美元)和科特迪瓦国家投资银行(资产9898.24亿西非法郎,合15.93亿美元)。当地资本私有银行共12家,占当地资本银行总数的37.5%;资产总额约6.49万亿西非法郎(合104.49亿美元),占当地资本银行总资产的54.3%,其中规模最大的为(布基纳法索)科里斯国际银行(资产1.52万亿西非法郎,合24.49亿美元)和科特迪瓦NSIA银行(资产1.44万亿西非法郎,合23.12亿美元)。资产总额排名前十的当地资本银行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