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西共体制裁严重影响马里建筑工程行业

《马里报》2022年5月9日报道,自1月9日以来,西共体(CEDEAO)和西非经货联盟(UEMOA)实施的制裁对马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特别是对建筑业的影响更加严重。受制裁影响,马里各类建材和建筑价格飞涨:钢材价格涨幅已超过20%;水泥价格从每吨9.5万西非法郎(约152.12美元)涨至12.5万西非法郎(约200.16美元),甚至达到13万西非法郎(约208.17美元);混凝土价格从每方16万西非法郎(约256.20美元)涨至近20万西非法郎(约320.26美元);原来成本约4000万西非法郎(约64051.24美元)的房屋,现在成本已升至6000至7000万西非法郎(约96076.86-112089.67美元);修建水井的价格则几乎翻了一番。随着价格的高涨,大量工程项目被迫放缓进度甚至下马,特别是不少企业已不敢接手新的项目,对市场的信心严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