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苏丹等13个非洲国家2022年2月通胀率超过两位数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4月23日报道,自2022年初以来,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非洲国家也出现明显通货膨胀。但由于贸易呈现结构性逆差的国家众多,食品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的比例远高于发达国家,在食品、燃料等基础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的背景下,非洲国家的通货膨胀情况更加严重。2022年2月,非洲通货膨胀率超过两位数的国家已达13个,其中苏丹的通货膨胀率最高,达到260%,其余12个国家依次是津巴布韦(66.1%)、埃塞俄比亚(33.6%)、安哥拉(27.28%)、加纳(15.7%)、尼日利亚(15.7%)、赞比亚(14.2%)、布隆迪(13.32%)、马拉维(13%)、几内亚(12.27%)、圣多美和普林西比(12.1%)、博茨瓦纳(10.6%)和布基纳法索(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