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国援建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竣工典礼

12月12日,中国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举行竣工典礼。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马里过渡总理乔格尔·马伊加、高教和科研部长、国家重建部长、国民教育部长、青体部长、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城市化部长、国家创业部长、库里克罗大区区长等多名政府成员和政要、多国驻马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使馆经商参赞刘杰、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出席。马伊加总理和陈志宏大使共同为项目落成剪彩,参观图书馆等设施,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陈大使与高教和科研部长签署交接证书。当地民众和青年学生约800人参加仪式,热烈庆祝新校区的落成。


陈大使在致辞中对项目的成功实施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马技术团队、所有项目参与者的努力工作和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陈大使表示,卡巴拉大学城校区是中国在西非地区援建的最大教育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西非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校园之一。此次二期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扩大巴马科大学在西非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马里高等教育基础设施水平,促进马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承载着一个国家腾飞的希望,教育基础设施则是国家腾飞的跑道,希望卡巴拉大学城校区项目充分发挥跑道作用,为马里社会培养大量的高素质人才,推动马里国家得到发展,经济实现腾飞。


陈大使指出,中马两国建交62年以来,双方秉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 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取得丰富合作成果。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双边合作深入发展。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强调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中方将秉承会议精神,继续为马里探索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推动马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积极支持,与马方携手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


马高教部长凯塔感谢中国政府长期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是两国间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中马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教育领域合作更是成果丰硕。目前大学城一期项目运转良好,二期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马高等教育质量。马高层和各界十分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正在加大对高等教育设施和科研的投入,并将把国家科技中心设在卡巴拉大学城校区二期项目内。马方珍视中方援建的这一宝贵成果,将努力发挥好该项目的作用,提升马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为马里乃至非洲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伊加总理与陈志宏大使共同为项目剪彩

马伊加总理在接受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是马里可信和可靠的合作伙伴,从不干涉马内政,自1960年至今,尽管马里政权和领导人不断更迭,中国的政策是一贯的,中国人民对马里人民的情谊是一贯的,中国人民与马里人民将永远心手相连。


陈大使与高教部长签署项目交接证书


陈大使陪同马伊加总理参观学校多媒体教室


陈大使陪同马伊加总理接受马里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