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陈志宏大使出席第27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授勋仪式暨第28批医疗队抵马欢迎仪式

2022年4月14日,马里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在马里医院举办第27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授勋仪式暨第28批医疗队抵马欢迎仪式。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马里卫生部长桑加雷分别发表热情讲话,并与医疗队员亲切合影。马里国家勋位总管盖耶将军、马里医院院长索戈巴女士、使馆经商参赞刘杰等出席活动。

陈大使首先向第27批医疗队即将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表示祝贺,对第28批医疗队抵马表示欢迎。陈大使指出,自1968年中国向马派遣首批医疗队以来,至今已派出约900名医疗队员,他们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大力推动马里医疗事业发展,受到马里人民广泛称赞,成为两国医疗合作的闪亮名片。第27批医疗队抵马恰逢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他们随即在马里政府接收新冠肺炎病人定点医院——马里医院忘我工作,与马方医务人员并肩战斗,治愈大量新冠肺炎病人,得到马方一致好评。希望第28批医疗队赓续优良传统,继续为两国医疗合作添砖加瓦。

陈大使表示,自马里发现首例新冠病例以来,中方已向马方捐赠大量抗疫医疗物资和110万剂新冠疫苗,未来还将向马方提供630万剂新冠疫苗,帮助马方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群体防疫屏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2021年11月在塞内加尔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加强中非合作的“九项工程”,其中就包括“卫生健康工程”,这为加强中马医疗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动力。中方将在这一框架下继续与马方探讨合作项目,推动中马医疗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桑加雷部长亲自为第27批医疗队队员授勋,并表示两国建交以来,中方一直为马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援助,特别是在马当前面临严重困难时期,中方继续给予马方坚定支持,体现了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和真挚感情,马过渡总统戈伊塔、马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桑加雷部长回顾了中方克服重重困难,数十年来从不间断地向马里派遣医疗队的发展历程,指出中方援建的马里医院在当地医疗事业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评价中国医疗队特别是第27批医疗队的工作表现,热烈欢迎刚刚抵马的第28批医疗队,表示马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愿与中方继续密切配合,开展更多合作,更好造福马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