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刘杰参赞出席马里太阳能项目技术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

2022年3月22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马里太阳能项目技术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开班仪式,驻马里使馆经商参赞刘杰、湖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胡松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殷鹏威、学员代表马里国家能源局工程师马马杜·库利巴利发表讲话,马方政府部门及企业界的5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刘杰参赞感谢两国有关部门为筹备此次研修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马里光热资源丰富,太阳能这样的清洁能源对于马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中方积极支持马方发展太阳能的努力,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正在起步。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双方加强交流,研讨掌握太阳能开发的新方法、新思路,为深化太阳能领域合作打好基础,为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做出贡献。

胡松强处长从湖南在中非经贸合作、援外培训中发挥的作用方面,殷鹏威总监从研修班的安排组织方面分别作了发言。

库利巴利代表马方对中方精心组织此次研修班表示感谢,表示马里政府高度重视能源供应,将太阳能开发作为优先发展政策之一。马里是西非地区太阳能发展基础较好国家,未来仍将大力发展,并愿与中方开展更多合作。参训学员珍视此次研修班机会,将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和本领,争取推动马里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两国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