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马里未来三年经济增长有望超过5%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3年5月2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马里经济增速2021年为3.1%,2022年为3.7%,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由于马里目前农业和黄金生产形势向好,2023-2025年,其经济有望实现5%以上的快速增长。但同时,马里经济依然存在一定风险,如公共债务显著增加等。而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也会影响马经济增长,如安全局势恶化、总统选举可能推迟、国际原材料价格波动、全球融资条件趋紧和气候变化等。马政府应严格财政管理,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2025年前降至3%以下,保护投资性支出,控制公共部门工资的快速增长,提高公共支出的使用效率,同时应注意增加国有企业管理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