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经财部长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

马里Malijet网站2023年5月8日报道,5月4日,马里经财部长阿卢塞尼·塞努在巴马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团长陈文婕。陈文婕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第四条规定,代表团对马经济状况进行了评估,认为马方在维持宏观经济稳定和进行结构改革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并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努力增加税收资源和控制公共支出。近年马经济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经济增长率2021年和2022年分别为3%和3.7%,2023年则有望达到5.1%。塞努赞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马里之间的高质量合作,认为双方定期进行交流,积极分享经验。在结构改革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马方要求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塞努并向代表团介绍了马经济、金融和财政政策以及对外开展合作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