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能矿部长率团出席2023年加拿大多伦多矿业展览会

马里网站Maliweb2023年3月8日报道,加拿大勘探这与开发商协会(PDAC)主办的2023年加拿大多伦多矿业展览会于3月5日开幕,马里能源、矿业和水利部长特拉奥雷率团出席此次展会。期间,特拉奥雷部长向参展人员介绍了马里在矿产领域的潜力,指出黄金在马里国家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对国家预算的贡献超过25%,对出口收入的贡献超过75%,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10%。除了黄金,马里还富含包括锂在内的其他矿产,如布谷尼锂矿即将投产。特表示,马过渡当局致力于进行改革,在采矿法种强调当地成分,恢复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确保国家、人民和矿企从采矿中受益。特强调,马里仍将受投资者欢迎,采矿业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协调国家、民众和公司等受益者的利益,马政府将尽一切可能保护投资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