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撒南非洲并购交易额大幅回落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1月12日报道,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 Freehills LLP)1月11日发布的《2023年世界并购展望》报告显示,受乌克兰危机、通货膨胀和利率上涨等影响,2022年撒南非洲并购交易总额为210亿美元,较2021年的872亿美元交易额大幅下降,基本回落至疫情前水平。但考虑2021年疫后经济复苏的特殊背景,2022年并购交易额回落属正常情况,且相关并购项目数量仍与上一年度持平。就国家分布而言,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是发生并购交易额最高的国家,美国和英国是前两大买家。就并购领域而言,原材料、健康医疗、金融服务、能源行业、媒体和通讯行业是发生并购最为集中的领域。由于全球并购政策正在收紧,2022年非洲也出现该趋势,例如南非竞争委员会将对当地资本占比提出要求,其他国家也在反腐、反诈骗、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该报告认为,2023年该地区并购交易额将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