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土耳其对非出口创历史新高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1月12日报道,土耳其出口商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土耳其对非洲出口达21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3%,占土耳其出口总额的8.6%。非洲在土耳其主要出口地区中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欧洲(936 亿美元)和中东(328 亿美元)。土耳其在非洲的主要出口目的国分别是埃及(2022年出口39亿美元)、摩洛哥(30亿美元)、利比亚(24亿美元)、阿尔及利亚(19亿美元)和南非(16亿美元)。

摩洛哥智库新南方政策中心2022年5月发布的研究结果则显示,土耳其与非洲间的贸易在过去二十年持续增长,从2003年的30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2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