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德国非政府组织认为撒南非洲绿色氢能生产潜力巨大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3年1月16日报道,德国非政府组织“德国观察(Germanwatch)”近日发布报告认为,如果保持每公斤约1.5美元的低成本,撒南非洲绿色氢能的潜在产量巨大,可达754.16亿千瓦时能量,居全球第一。绿色氢能是指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能,所产生的碳排放远低于利用化石能源生产的灰色氢能。撒南非洲由于太阳能、风能、水电、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十分丰富,因此生产低成本绿色氢能的潜力巨大。全球其他地区的低成本绿色氢能的潜在产量排名依次为:中东北非(561.94亿千瓦时)、北美(365亿千瓦时)、大洋洲(353.33亿千瓦时)、拉丁美洲(309.44亿千瓦时)、中南亚地区(190亿千瓦时)、东北亚(58.88亿千瓦时)、欧洲(24.44亿千瓦时)、东南亚(17.77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