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9月西非经货联盟国家公共债务同比增长7.66%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3年1月2日报道,西非央行数据显示,2022年9月底,西非经货联盟国家公共债务总额达59万亿西非法郎(约900亿欧元),同比增长7.66%。其中,内债约19.9万亿西非法郎(约304亿欧元),外债约39.1万亿西非法郎(约596亿欧元)。公共债务增长的原因在于,为了弥补增长的财政赤字,联盟国家只好增加借款。考虑到财政赤字仍在持续扩大,估计至2022年底,联盟公共债务将升至62.5万亿西非法郎(约952.2亿欧元),占GDP比率将从2021年底的54.7%升至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