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部分金矿项目经营困难

马里Malijet网站2022年12月28日报道,目前马里多个金矿因缺乏资金而经营困难,如果没有政府的介入将被迫停产和导致数千人失业。亚特拉(Yatela)金矿已在数年前停产,莫里拉(Morila)、萨焦拉(Sadiola)、科马纳(Komana)、塔巴科托(Tabakoto)等金矿面临即将停产困境。其中莫里拉金矿的情况比较典型,控股企业澳大利亚Firefinch公司已经撤走,留下440亿西非法郎(约7272万美元)的应付账款,生产实际由工人掌握,项目随时可能倒闭,将会导致2122名员工失业。其他一些金矿项目的情况可能更加糟糕。部分矿业人员认为,马政府随意发放开采证,失去了对开发企业的有效监管。部分矿业工人则抱怨,政府已成立国有矿业勘探开发公司(SOREM S.A.),却不愿意接手急需救援的莫里拉等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