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开行发布非洲工业化指数报告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11月25日报道,11月24日,非洲开发银行会同非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布首版非洲工业化指数报告,对52个非洲国家的工业化水平作出评价。报告综合分析相关国家十年来在制造业、资本、劳动力、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稳定性等方面的19项指标,按照从0(最差)到1(最好)的标准评分。2021年工业化指数超过0.6的非洲国家共10个,从高到低依次为:南非、摩洛哥、埃及、突尼斯、毛里求斯、斯威士兰、塞内加尔、尼日利亚、肯尼亚、纳米比亚。指数最低的5个国家为中非、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布隆迪、冈比亚。非洲各区域工业化水平从高到低依次为:北非、南非、中非、西非和东非。该报告旨在为相关国家提供参考,认为当前非洲制造业在占全球占比已不足2%,非洲国家要重视推进工业化,这对于非洲大陆自贸区(ZLECAF)的成功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非洲工业化指数前20名国家排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