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二十国集团印度峰会将审议非盟加入事宜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2年11月16日报道,非盟轮值主席、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当日发推表示,感谢在本届印尼巴厘岛峰会上支持非盟加入二十国集团的成员国,2023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将审议非盟加入该集团事宜(该峰会将于2023年9月9日至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据悉,受印尼总统佐科邀请,萨勒自11月14日起以嘉宾身份参加此次二十国集团峰会,并于15日呼吁给予非盟成员身份。萨勒表示,在推动多边主义过程中,非洲是国际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非盟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拥有超过60%的可耕地面积,2050年将有约25亿人口,因此非盟希望加入二十国集团十分合理,希望大家共同推进这一进程。报道指出,二十国集团包括全球体量最大、增速最快的20个经济体(19个国家和欧盟),占全球经济总量的80%、人口数量的60%和贸易额的75%。截至目前,非洲仅有南非成为该集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