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盟与多家机构合作成立非洲绿色基建联盟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11月14日报道,11月9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非洲联盟、非洲开发银行、非洲50基金会与多家国际合作伙伴宣布成立非洲绿色基建联盟(AGIA),旨在促进非洲绿色项目的发展。

非开行行长阿德西纳表示,非洲绿色基建联盟作为新创建的平台,拟筹集5亿美元的准备资金,推动非洲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向“碳中和”转型。这笔资金将由联盟成员通过共同投资、共同融资、风险担保、混合融资等方式筹集,优先用于能源、交通、水利、环卫、卫生、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既支持太阳能、绿色氢能等超大型项目,也支持清洁科技、储能、电力出行等小型风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