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西非经货联盟2022年7月通胀率达8.1%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8月2日报道,西非国家中央银行(BCEAO)数据显示,西非经货联盟(UEMOA)2022年7月消费价格同比上涨8.1%,较上月7.5%的通胀率进一步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是造成高通胀的主要推手,拉高通胀达6.1个百分点。联盟多数国家食用油、糖、块茎蔬菜、肉类,尤其是谷物价格上涨明显。这一方面是由于当地谷物等食品产量下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疫情和安全问题造成了市场供应的困难。另外,联盟成员国汽油价格亦上涨明显,其中多哥同比上涨38.6%、马里22.3%、科特迪瓦19.5%、贝宁18.8%、布基纳法索16.3%、几内亚比绍15.6%,塞内加尔14.8%,带动这些国家的空运和陆运价格出现上涨。

从国别来看,布基纳法索通胀率最高,同比达18.2%,马里11.8%,塞内加尔11%,几内亚比绍7.5%,多哥6%,科特迪瓦5.4%,尼日尔3.8%,贝宁则下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