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批准成立国有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公司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马里发展报2022年8月25-26日报道,在8月24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马里政府批准成立“马里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公司”,由国家作为唯一股东,从事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生产、销售业务,可筹集资金,获得采矿权,从而为国家创造外汇和就业岗位。

马矿业部长特拉奥雷表示,成立上述公司旨在使政府快速、规范地参与(矿产)价值创造活动,使马里人民更好地从金矿开发中获益,以最佳条件使尚未开发的矿产资源获得开发,如石油、天然气、铁、铀、石灰石、天然氢等。

马里为非洲第三大黄金生产国,2021年马里黄金产量65吨,占该国出口的70%、税收收入的25%、GDP的10%,为国家预算带来超过5000亿西非法郎(约7.6亿美元)的收入。马政府估计,该国具有油气开发潜力的区域达90万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