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偿清约6.57亿欧元的逾期债务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8月14日报道,马里政府近日宣布,在西共体(CEDEAO)7月3日解除对马经济、金融制裁后,马方已偿清约4311亿西非法郎(约6.5719亿欧元)的逾期债务,包括851亿西非法郎(约1.2973亿欧元)的外债、660亿西非法郎(约1.006亿欧元)的区域金融市场银团债务、2800亿西非法郎(约4.2684亿欧元)的国家债券。8月9日,马里在经历西共体6个月的制裁后重回地区金融市场,成功发行2773.7亿西非法郎(约4.2285 亿欧元)的国家债券,对上述部分逾期国家债券的偿还产生积极作用。

除逾期债务外,马政府还清偿了总额66.5亿西非法郎(约1014万欧元)的延付利息,包括54.8亿西非法郎的银团债务利息和11.7亿西非法郎(约178万欧元)的国家债券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