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即将在地区证券市场恢复发债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8月4日报道,由于受到西共体制裁,马里已有8个月未能在地区证券市场发行国债。随着制裁的解除,马里将于8月9日申请分三期发行2700亿西非法郎(约4.19亿美元)的债券,这也将是马里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发债。

为了恢复发债,马里早已着手进行准备,积极清偿逾期债务。地区国债市场监管机构的报告显示,马里已偿还649.8亿西非法郎(约1.04亿美元)的逾期债务,其中约200亿西非法郎(约0.31亿美元)为2022年1月至2月7日的到期本金,443亿西非法郎(约0.69亿美元)为2022年1月至7月3日期间的到期利息。但仍有2202亿西非法郎(约3.42亿美元)的逾期本金和利息待偿还。因此,8月9日申请发行的债券将优先用于偿还相关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