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西非经货联盟2022年6月通胀率达7.5%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8月2日报道,西非国家中央银行(BCEAO)数据显示,西非经货联盟(UEMOA)2022年6月通胀率达7.5%,较上月6.8%的通胀率进一步走高。造成高通胀的原因主要在于,全球供应链不畅和乌克兰危机引发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联盟区域6月食品进口的价格同比上涨48.6%,导致食品成为地区生活成本升高的主要推手,为通胀率贡献5.7个百分点,较上月增加0.4个百分点。而住房及公共服务、交通亦为导致通胀的两个重要领域,为通胀率各贡献0.5个百分点,均较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

从国别来看,联盟成员国几乎均处于高通胀状态,只有贝宁由于采取政府补贴政策,6月份物价同比下降了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