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确认2022年全球经济放缓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7月2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日发布最新版《世界经济展望》,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将由2021年的6.1%降至2022年的3.2%,全球三大经济体美国、中国、欧元区均增长乏力,世界经济已不可避免出现放缓情况。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俄乌冲突,通胀高涨,全球融资条件趋紧,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引发粮食危机,地缘政治分裂阻碍全球合作与贸易等。2022年发达国家的通胀率预计为6.6%,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通胀率预计为9.5%,较4月份的预测分别上调0.9和0.8个百分点。而2022年撒南非洲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3.8%,较2021年下降0.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