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将成立能源银行

瑞士媒体非洲财经通讯社2022年5月17日报道,目前,非洲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均达历史新高。但受国际能源转型影响,非洲油气领域的国际投资却可能出现下降势头。为防止出现投资不足情况,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和非洲石油生产国组织(APPO)于5月17日在安哥拉签署议定书,将共同成立一家能源银行,为非洲现有和新的油气项目、油气产业链提供必要的融资,从而促进私有资本的投资。报道认为,当前非洲仍有超6亿人无法用电,9亿人无法使用清洁的烹饪燃料,因而非洲国家应把握节奏进行能源转型,仍需更多利用化石能源解决能源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