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西非经货联盟2021年经济增长率上调至6.1%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 2022年5月17日报道,5月16日,西非经货联盟(UEMOA)委员会发布公告,将联盟2021年经济增长率由3月初公布的5.5%上调至6.1%,主要是由于在经历了2020年仅1.8%的低速增长后,2021年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恢复超过预期,分别实现9%和6.2%的快速增长,尤其是采矿淘金、公共投资建设、贸易以及服务业的表现较为活跃。从经济增长的构成来看,第三产业贡献3.5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贡献1.87个百分点,而第一产业仅贡献0.7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