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里自几内亚进口首批200万升柴油

综合马里《独立者报》、《发展报》2022年5月13日报道,近期由于俄乌冲突和国际社会禁止俄罗斯出口石油,马里首都巴马科的燃油供应已趋于紧张,而道达尔、Oryx、Shell和Ola Energies四家国际公司控股的加油站举行大规模罢工,更导致不少加油站出现储备不足情况。为缓解燃油供应紧张情况,马里近期派出高级别代表团,赴几内亚订购了400万升柴油。5月12日,首批200万升柴油运抵边境城市Kourémalé,交付给马里电力公司(EDM),以保障该公司的能源储备。其余200万升柴油预计将在未来几天运抵。马里海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西共体对马里进行贸易封锁的背景下,由于马里与几内亚关系友好,两国之间的贸易通道正在成为马里最可靠的外贸通道,希望马里贸易商更多利用该通道开展进出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