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金融公司宣布为非洲国家设立20亿美元的便利贷款机制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2年5月12日报道,非洲金融公司(AFC)当日宣布设立“增强非洲经济韧性” 便利贷款机制,该机制将筹资20亿美元,50%由非洲金融公司提供,50%由该公司合作伙伴和国际投资者提供,以低利率贷款的形式提供给选定的非洲商业银行、区域开发银行和国家中央银行,以便这些银行为非洲贸易和经济活动提供融资。

非洲金融公司是非洲国家于2007年成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旨在推动解决非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和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该公司希望在推动非洲经济复苏、增强非洲国家抵御风险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