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方会议第十五届会议在科特迪瓦召开

马里《独立者报》2022年5月10日报道,《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方会议第十五届会议(UNCCD COP15)于5月9日至20日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召开。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刚果(金)、尼日尔等非洲九国元首与会,法国总统马克龙拟发表视频讲话。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开幕式上提出“阿比让倡议”,拟筹集15亿美元资金实施五年计划,以修复严重退化的科特迪瓦森林系统,加强对土地的可持续管理。其余与会方将在会上提出各自的防治荒漠化建议。会议还将讨论如何在2030年前修复10亿公顷退化土地、应对气候变化合理利用土地、应对干旱和沙尘暴灾害加剧等问题。

此次会议是在气候变化加剧荒漠化,联合国评估认为全球40%的土地均出现退化的背景下召开。比如科特迪瓦80%的森林已经消失,其森林面积由1900年的1600万公顷降至2021年的290万公顷。如照此趋势,2050年前该国森林将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