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Mali

首页>马里概况

来源: 类型:

IMF评估认为2019年马里经济仍具韧性

2019年11月19日至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组到访马里首都巴马科。期间,工作组对IMF与马里政府签订的中期贷款(Extended Credit Facility, ECF)协议所支持的经济和金融计划进行了初次审查。负责人波利亚娜·永切瓦(Boriana Yontcheva)表示,在恐袭一再发生的安全困局之下,马里经济活动仍具韧性,本年度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

由于在税收方面大有起色,今年马里预算赤字或可维持在3%以下,通货膨胀也处于掌控之中。永切瓦指出,由于马里今年降雨充沛、收成喜人,因此总体价格水平有所下降。

永切瓦对马里在税收方面的明显改善表示满意。她敦促马里政府继续大力调动国内收入,以便为社会、发展和安全方面的支出营造必要的预算空间。除了实现税务和海关管理现代化之外,还必须加快以缴税程序数字化、免税更加合理化(包括对采矿业免税)、对石油产品和土地所有权征税完善化为目标的改革措施的实施步伐。

 

 

注:驻马里使馆经商处根据瑞士“非洲财经通讯社”2019年12月3日报道摘编。